1025日,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读书培训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与本次会议。

来向武副教授作了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报告。他从背景、理念提出与发展、基本内涵、学习心得等三个方面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了精辟阐释。他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指导思想。他从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内涵。他最后从“中国互联网治理的主体与进路国际互联网空间治理”两个方面,从一个研究者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

经过集体学习讨论,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学院广大师生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