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等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认真观看展览,不时地进行讨论,深入了解交大西迁那段动人的光辉故事。“向科学进军。”“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这种“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令每一位参观者无比钦佩、热血沸腾。这些感人的故事和事迹激发了大家不断淬炼党性修养,自觉投身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

西迁博物馆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周年之际正式开馆,该馆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博物馆内陈列的照片、实物、文献资料等共计2077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交通大学一百二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展现了交大人始终将个人命运、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强盛、人类进步的大格局和"饮水思源、爱国奋斗"的优良品格。

   这次参观学习,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目标追求。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