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教授作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 构建中国理论 实现伟大梦想”的辅导报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惠正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王强采用叙事式教学法,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从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理论、实现伟大梦想等三个方面,指出要争取和掌握话语权,力争讲话中国故事、陕西故事和西大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伟大梦想的艰辛探索和实现伟大梦想的必胜信心。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辅导报告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王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解读,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师德宣传月活动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十分重要。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力争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