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学习。

会议传达了《西北大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指出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的高度、从学院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高度等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到省纪委和学校纪委开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学院高质量做好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述编摘编》专题辅导。他从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党的组织纪律、创新党内法规制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方面的重要论述作了介绍和解读。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在讨论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五查五看”积极发言,结合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积极提出破解之策。大家表示要以忠诚实干担当的精神,从自身做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开拓创新的发展氛围,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月活动,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等,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要对照纪律要求,重点做到“五查五看”,自查自纠,使活动收到实效;要将此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切实提升纪律教育的深度和效果。

undefined